close

我很清楚,會傷害我的人從來只有我自己。

低落的時候,我怨嘆我父母把我逼上這條路;
等到清醒過來時,才再次明白這雙腳是我自己控制的。

別人向我伸出手的時候,我會害怕畏縮;
我害怕即將發生的事不是在我現在能掌控中;
我的心太軟弱。
我很喜歡小王子裡頭的一句話,
狐狸說:既然你馴服了我,你就必須對我負責。
我就是那隻狐狸。
然而,在我即將邁入25歲的今日,分離已經太多;
許許多多的小王子離我遠去。
這不是他們的錯,是我太投入這段建立好的感情,
小王子有他們的花必須照顧,還有圍繞在他們星球身邊的人們,
而我,只是某個角落的,一隻等待的狐狸...

所以,除非確定是願意停留的人們,
否則我不再傾聽風吹拂麥穗時唏稀簌簌的聲音,伴隨腳步聲的來臨而雀躍的搖起我的尾巴!
偏偏,在我出社會後的三年後,我很能去理解,沒有永遠的小王子跟狐狸。
更因為有這樣的理解,我能很坦然的當一個孤獨的人;
我很擅長去撥開別人的手,背向他們走自己的路。
反正不管怎樣,最後我終究會一個人。
而我現在做的,只是在保護我自己。


"佩君,你很文靜。" 今天有人這樣跟我說。
"是嗎...."我淡淡的說。

最後,我大概會認不得十年前的自己。




我25歲,出社會的第三年,在體驗青春的年代裡,
憂鬱不能自拔。
有人會說,你懂屁阿! 無病呻吟還是強說愁之類的管他;
反這我就是這樣,我寫不出開心的東西。
這就是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chu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